close
♡聖誕禮物♡
 
父母面對孩子,“哭點”似乎總是比較低,容易感動、也容易受傷,這種隱藏在血緣與靈魂中的牽絆,令人匪夷所思!~
 
去年,朗的運動會,帶著期待喜悅的心情參與,但在團體表演的時間,所有同學隨著音樂,看著老師的引導而開心、自信擺動肢體,參與演出的時候,他卻獨自漠然地站在操場中,一動也不動,我和太太知道他的個性較內向,在一旁不斷鼓勵他,他直到活動結束,他的壓力,完全反應在表情上,因為心疼,我在內心流下了眼淚…
 
“孩子啊!你可以做到的,我們再一起努力吧!”
 
活動後,我悄悄地把站著舉到手痠錄下的影片“刪了!”,下定決心,要和孩子一起挑戰眼前的困難。
 
朗,從小肌力較不足,小肌肉的表現更是明顯,太太積極地帶著他接受醫師的評估,還有參與復健的治療,朗的動作開始有了起色。在家,為了加強他的肌力,和他常常做可以加強核心肌肉的運動,同時,為了修正他的發音,太太也積極地帶他上語言治療的課程,105年一整年的辛勞,孩子慢慢有了變化。
 
過去,在班上沒有太多朋友比較沉默的朗,最近甚至還有老師說,他會帶頭鼓噪同學。上學時,總要找理由不出門的他,現在甚至會提早起床預備所有的工作。
 
運動會的前一晚,朗開心到睡不著,比起戶外教學,似乎更加的期待。6點天還沒有全亮,他就已經起床盥洗,穿好衣服在一旁等著,看到他這樣的舉動實在覺得很可愛,睡在旁邊的我問他,昨晚睡不好吧!?朗,回答說:
 
“嗯!~…我一直醒、一直醒,看了幾次,最後睡著,再打開眼睛,天就亮了!”
 
和姐姐迫不及待吃完早餐,就到學校預備運動會,他跟我們說,可以去看他表演,他今年會跳舞喔!~~哈哈,其實我們真的期待又怕受傷害啊!
 
活動開始後,幼兒園的表演是第一個,朗和同學在老師的引導下,拿著彩球,有點靦腆、也雀躍的走進操場,隨著音樂聲響起,他慢慢地舉起手,搖動彩球,僵硬的表情慢慢卸下,嘴角揚起笑容,音樂轉換後,肢體動作愈加的變化、豐富。去年烙印在腦中,那孤獨無助的身影,瞬間碎成一地…
 
 神的愛併著12月的暖陽灑下,朗的笑容變得愈加的燦爛,而不爭氣的爸爸,一邊拿著手機攝影,眼淚竟偷偷地流出來,模糊一片`(*^﹏^*)′ 
 
朗回家後,聽到媽媽轉述爸爸看到他努力的模樣,感動的哭了,竟說:
 
“真的嗎!?那,我明天要去操場看一下,地上有沒有濕濕的…”
 
#肌肉的力量變強許多的朗跑步也一馬當先喔
#這孩子其實蠻幽默的有天生獨到的喜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