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人不能勝天》
 
從昨天開始的這波梅雨鋒面,水炸彈般的雨勢,讓臺灣全島成了十足的“氣候難民”,因為海溫的上升,讓氣候的對流系統變得更加的劇烈且不穩定、難以預測!在這樣的處境下,看到川普老大,退出#巴黎協定,高喊“讓美國再次偉大!”這荒謬的口號,實在讓人百感交集……。
 
“人定勝天”你認為如何呢!?
 
在農村長大家孩子,非常瞭解“風調雨順”這件事,是多麼重要且必要的事,畢竟一整季乃至於一整年的收成,可能在一陣風雨過後完全毀於一旦,所有的辛勞就這樣一去不回,淚水,可以宣洩一時的情緒,卻無法撫平心口的痛。我曾試著問農民面對這樣的天災他們的想法!?得到的答案,卻又是超出我的想像…
 
“是天公伯,收回去的!能說什麼!?”
 
分不清是雨水或淚水的臉上,淡然地說著。或許,“順天應人”才是老人家眼神中透露的信念。
 
話語中,教導我度過人生的方法,也不曾在其中出現“人定勝天”這字眼,經常提到的是要“趁著時機”去做,要“按照旨意”去行動!人做出神跡的行為時, 神也會行出神跡同在。
 
人無法勝天,更不能“逆天”而活,人本主義將天也視為敵人與對手,經常試圖加以對抗,終究是將自己陷入更深的泥淖而無法脫離。
 
即使努力地管理健康,也無法多活一倍,所以話語教導要提早去做,加倍的做,這樣才是加倍度過人生的方法,若能領受 神的智慧與靈感去做,做到了別人百年無法做到的部份,那更是活出百倍的人生。
 
商人常用“逆齡”作為口號來推銷自家的商品,但隨著年紀,該結出的果實,按時得著才是更大的幸福,讓表面的妝容更發亮的是,“潔淨的內心與美麗的行動”,想像一下,即使是天美人,若言語與行動骯髒,反而更倒人胃口,不是嗎!?
 
抓住這波鋒面的間隙出發了!也做了淋雨的準備,但直到完成預定的哩程數回到家,甚至多跑了一些,我又看見主的同在與 神的動工,山頭上被天使擋了下來的雲層,以萬馬奔騰的氣勢,夾帶豪雨與暴雷瞬間臨到家門前,面對眼前的景象,我唯有感謝、再感謝!~  
 
image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