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百感交集》

2天,坐了好幾趟心情的雲霄飛車,複雜的感受,實在不知如何形容…

昨天單位發現某個藥品短少700餘顆,翻找了整個藥局、藥庫,甚至連垃圾場都翻了一遍,還是無功而返,覺得最有可能撥補錯誤,但藥庫看了4、5次,盤點數量都沒有錯誤,才剛盤點完不久,就發生這樣的異常事件,損失萬餘元不談,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寫這一篇報告,回報上級〒_〒

朗,外斜視,雖然平常還是會提醒他做些矯正的動作,但效果不佳,為了不影響學習,在醫師評估後,決定手術希望可以一勞永逸,畢竟孩子慢慢長大,對於自己的狀況和同學不一樣,也開始會意識而有想法。

一大清早就出門到醫院報到,做術前做後的預備與確認,握著他的小手,問他:“你會害怕!?”孩子微微地點了點頭。跟著護理師的引導,走進手術室,看他躺在手術台上,略微驚恐地吸入笑氣而漸漸失去意識,眼淚差點掉下來,勇敢的朗,比起我預想的堅強很多,他的配合連醫護同仁都感到驚訝!

感謝 神的保守,手術順利完成,朗進入恢復室後沒有看到爸媽心急地哭了!太太安撫的過程中,我拿著繳費單去批價,手中準備的千元大鈔,不知道要在一瞬間飛走多少!?~~這是另一種忐忑不安,不久,櫃檯人員確認完資料後說:“20元”

“20元”我又復誦一下,睜大眼看著她的口,“沒錯!20元”

這不是開心到瘋掉,是“嚇到”差點暈倒!~一台刀,4位麻醉醫護人員,一位執刀醫師,開刀前的行政流程助理,還有牧師的祝禱,不談硬體環境,動線的投資,我看著繳費單上健保給付的金額“170元”,那繳的20元,還是藥品的部份負擔!

主刀醫師,一個小時的手術,醫護人員從旁的協助,健保170元的給付,是不是我有什麼誤解!?因為同在醫療現場,我的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苦…

下午,回到醫院上班,電腦桌前放著幾盒昨天短少的那個藥品,我問同仁,這些東西為什麼放在桌上!?

同仁回答:“廠商多給,沒有在出貨單中的數量,而且,沒有取藥回去!”

我盤點數量,剛好是昨晚我請大夜同仁盤點的誤差量784顆,一顆都沒有少!怎麼可能廠商多出貨的數量,剛好是單位短少的數量!?明明就是撥補錯誤,昨天到藥庫找了那麼多次,為什麼都不說,也不問一下,還說自己數量“完全正確”

我看著桌前剛改過包裝,6盒的體積和舊包裝10盒體積一樣的藥品,內心有了底!~多說無益,藥找回來就好,同仁安慰我說:

“主任!你昨天回去禱告很多吼!~”

是的,這兩天真的特別心急情急地做了,感謝 神,許多事真的就是如此,你想著最糟的狀況,但, 神卻給你最好的結果,而且,好到超乎想像,對此,怎麼可能只是簡單感謝就能帶過!?

#4寶生活
#健康就是財富是無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