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...有了三寶之後
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...
親友們用著關懷的眼神問:這胎是計畫中的..?還是不小心的...?!

 

就連出去玩或逛市場...
路上的婆婆媽媽看見我手牽一個、車推一個、肚子裡又一個的時候...
常有行注目禮或是站起來為我鼓掌歡呼的...

 

是說...現在生三個孩子的是稀有人種嗎!?

 

為什麼會有三寶呢~

 

2012年...家裡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考驗
奶奶與媽媽相繼過世...
那段時間 除了信仰給予最大的支持
很感謝神的是...一家子姊妹們發揮了團結與力量...


有兄弟姊妹真的很好吧!

成長相伴...一起分享樂趣、分擔風雨...

我相信這是一種幸福

 

就在這種信念之下...
2013年的3月發現三寶來報到了~

每天忙碌著照顧二寶...
第三胎...沒有口禁..
完全帶著輕鬆自在的愉快心情...

順利的度過了孕程...
前兩胎都剖腹的關係...這胎沒得選了
一直到產前一週...我才開始感覺緊張...
歷歷在目的生產與哺育經驗 又要重來一次了!!

 

雖然剖腹產的流程我已熟悉...
但怕痛的預期心理之下...還是感到些微負擔...

 

但非常感謝神的是...

 

從前置準備到進手術房麻醉...
整體流程比上一次更順暢...

 

在手術房 護理師知道我很冷
拿出了一個很溫暖的"充氣棒子"覆蓋在我身上...
頓時非常溫暖 也減少很多不適的感覺...

 

醫生準時出現...約莫10-15分鐘的時間...
我聽見至煦寶寶響亮的哭聲了

 

在手術台上 眼淚忍不住流下來了
內心充滿了對神的感激...

 

謝謝神保守...賜下生命的祝福!

 

護理師幫我擦了眼淚...
告訴我 寶寶很可愛...
不一會兒 就抱到我身上 做母嬰肌膚接觸

 

至煦趴在我身上後 就停止哭泣
雖然 我不是第一次當媽媽了
雙手抱著初生的孩子 還是感到不可思議...

 

我們終於見面了!
比想像中...更可愛的寶貝呀~

 

撫摸他濃密的毛髮 柔軟的身體...
他純稚的眼神注視著我...
看見他在我懷裡平安又舒適的模樣...
我內心也感到無比喜悅...

第三胎的剖腹產 傷口是否會更痛?
其實比想像中不痛...
第二天也能下床走動如廁了..

不過 第三胎的宮縮痛更加強烈...
也明顯感覺到 生產真的很耗損體力
年紀越大 越感覺疲憊 生孩子真的要趁年輕啊~

 

在醫院待了六天五夜...
這次作月子在彰基剛開幕的華仁愛產後護理中心...

住過三家月子中心...
彰基的月子中心 是我最喜歡的~

簡約又大器的空間設計
房間的擺設與設備很用心也很有質感...

這裡的護理師與保母都非常專業又親切
對於產後的身體狀況都能即時護理

兒科醫師、婦產科醫師、中醫師、營養師會定期訪視
媽媽教室的課程 也安排得很精彩...

 

雖然復原的過程 有很多不舒服...
但有專業的照護與還有家人的支持與關心...
身心的不適 真的會減輕許多

還有 也很推薦彰基的音樂河月子餐
跳脫傳統大魚大肉的設計
菜色富變化 食材新鮮 甜點令人期待...
是很和我口味的月子餐...

 

漫長的一個月的時間
謝謝老公能充當奶媽照顧家裡兩小
讓我沒有後顧之憂
也謝謝妹妹放下工作 能全心照顧著我
讓我在身體最辛苦的時候 得到許多溫暖

 

即將要出關了~~

 

三隻小豬的奇幻旅程...我來了~~!

 

PhotoGrid_1385534612570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