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沁寶滿周歲後
母乳就只剩下睡前一次
沁總是等我忙完 喝完才能安心入睡…

滿了一歲兩個月後
覺得是斷奶的時機了
哥姐們也都喝到一歲兩個月左右

這週開始
睡前把沁料理好放在小床裡
他就自己乖乖的睡了…睡了…睡了^^
感謝神!
四寶斷奶的過程都蠻自然的

回想起生老大的時候
什麼經驗都沒有
記得手術後還躺在床上
護士問我要不要餵母乳呢
我想都沒想 就說“要”
寶寶就被抱到床上
開始了日夜奮鬥的生活

原來破皮好痛…原來塞奶更痛…
就一股傻勁的堅持著
老大拒絕瓶餵 我只好總是親餵了
餵奶、擠奶、脹奶…
冰箱庫存著好多喝不完的冰棒

接下來老二、老三、老四
盡量調整成供需平衡
很少用擠奶器
覺得親餵方便…
連奶瓶也懶得拿出來了^^

哺育沁寶的這一年
可能因為身體比較疲累
有過好幾次乳腺炎
沁七個月的那次特別嚴重 
高燒臥床了三天
胸口如沉甸甸的石頭壓迫 非常痛苦 
差一點以為自己有膿瘍要去手術了😢
醫師知道我是四寶媽
都叫我要退奶了

那時第一次認真的想要放棄

痊癒後邊想著何時要去吃退奶藥
一邊還繼續餵著 餵著…
還是希望能多做一點…再一點點…
沒想到…就這樣…也做到底了

我不是母乳正義魔人
能餵母乳很好
但不能餵母乳的人
也有很多無法哺育的原因
總之無損母愛
生命也都會有出口

餵母乳真的不容易
固定姿勢的腰酸背痛
無法隨心所欲的吃東西
也很難穿漂亮的洋裝出門
小人總是想要黏在媽媽身上…
一到整點就要待命
這精神與體力的考驗
是成為母親的甜蜜負擔吧

這一路 唯有向 神獻上感謝~
讓我能用想要方式來哺育孩子
也省下許多奶粉錢呢^^

或許等到好多年後
可以開心又驕傲的跟孩子們說說這些故事

終於完成階段性的任務
值得紀念的母乳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始料未及的母乳人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