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10月
我家的二寶誕生啦~
一直都習慣的三仨世界...
要變成一家四口了~
這是很奇妙的感覺...

CC兩歲之前 我對懷孕生老二這件事情
還蠻抗拒的~
因為 那時CC還小
希望 能夠先給CC完整的愛與陪伴...
直到CC兩歲...覺得時機漸漸成熟了...

感謝神 朗仔也順利的來報到了!

兩次的生產 老公剛好都在醫院體系工作~
我也可以享有眷屬的好招待
事隔三年 這次在彰基生產的經驗很不同~

 

因為寶寶可能太大 所以已經決定要剖腹產
這次 我沒有等產兆
而是先跟老公討論好生產的時間
就跟醫生預定開刀日期了~

 

懷二寶的過程~我的重心還是在CC身上~
所以 將近38週的孕程 沒有數饅頭的久待...
而是感覺時間飛快呀~

 

感謝神 懷老二 我也沒有孕吐或是身體不適的症狀
還是經常帶著CC外出 開車也開到生產前~
當然 南投的步調 比起台北還是閒適輕鬆許多~
婆婆小姑在生活中的照顧與幫忙
也是讓我非常感謝的~

 

生產前一天晚上~
我跟老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要短暫離別的CC
第一次 這麼長時間的分離
我也心疼老二出現 CC可能會有的心情轉折...

 

我抱著CC說:"媽咪要去醫院一段時間~很快會回來找妳喔!妳在家要乖乖..."
"媽咪很愛很愛很愛妳喔!"
CC總是說:"我也要跟妳去醫院...我也很愛很愛媽咪~"
CC似乎了解即將要離別了
那天晚上 CC特別晚睡 我們聊了很多天 講了很多故事
緊緊的抱著我的手睡著了...

 

晨禱後 我把CC的玩具 書本 衣物都再整理一次
要離開家裡一個月的時間~
即將展開的旅程...有興奮 有期待 也有未知與不捨...
跟公婆道別後 我們開往八卦山路...一路上 欣賞風景 大聲讚美...
因為有剖腹的經驗了 此刻 我的心情很輕鬆...

 

我喜歡在大醫院生產...

剖腹產前兩個小時 去產房報到即可
護士小姐們動作很快的 做好前製工作
於是在預定的時間中 我被推進開刀房...
等待的過程中 旁邊的醫療人員很細心協助與關懷
還遇到一位牧師為我祝福

 

謝聰哲醫師準時出現在刀房
他的專業與冷靜 讓我感覺很放心...
(產檢醫師真的要選對味的~)

 

很快的 半身麻醉...雖然下半身失去知覺...
但頭腦很清醒...身體的拉扯與搖晃也都非常有感覺...
手術的時間好像比在馬偕更久一些~
麻醉的巨大壓力 讓我的胸口有些喘不過氣...IV的手也好麻...
我一直要深呼吸來保持鎮定...
內心 不斷的呼喊 主呦~

 

不久...我聽到朗仔的哭聲...
朗仔被抱到我身上後 就停止哭泣了...
十多分鐘的親密接觸 我跟朗仔大眼瞪小眼...
我仔細的看著在眼前的神奇寶貝...
這次 我沒有哭...
後來 朗仔被帶去見爸爸了~而我也即將結束傷口的縫合...

 

在恢復室等待的一個小時...我精神太好沒有入睡...
也沒有嘔吐與頭暈...但看著身邊生病的人 覺得有點心疼...
轉入普通病房...老公在外頭等候 看見我的第一句話是:辛苦了~!
我輕輕的微笑一下...讓老公知道 我很好...

因為單人房沒有床位 只能住四人健保房
CC在馬偕的時候 都住嬰兒室
朗仔在彰基的六天五夜都是母嬰同室


母嬰同室的第一夜很精彩~
同房的三個北鼻...如同交響樂般此起彼落的哭號...
我跟老公 都是凌晨才睡著...
身邊的朗仔異常的冷靜...不管周圍再怎麼吵...他都安穩的睡著...

 

看著初誕生的朗仔 我跟老公有很大的喜悅...
就像所有的父母一樣...
你看...眼睛像你..你看你看...鼻子跟我一樣...
任何微小的發現 都會帶來很大的驚喜

 

所幸第二天開始 我就搬去單人房了...彷彿進入天國...
接下來 度過了平安又寧靜的時間...

 

開刀當晚就可以進食了~
即使剖腹也沒有影響到泌乳 這一次 我也順利的餵哺母乳
傷口的復原 感覺比第一胎更快速...疼痛感也減輕...
第二天 我也下床走動了

第二胎的宮縮痛 真不是蓋的~
泌乳時的胸脹痛也很不舒服~
還好 透過藥物 跟適時的乳房護理
這一切 的不適 都會慢慢退去...


彰基團隊的人文關懷與技術專業都讓我感覺很好~
彰基的月子餐也很好吃...

 

很棒的一次生產經驗...

 

感謝神!
二寶順利的誕生了...
與CC的短暫離別...彷彿也看到CC有一點蛻變與成長...

坐完月子的接下來呢

 

我想...才是考驗的開始吧...

 

四口之家的故事...待續...

20111021朗朗~在彰基的第一夜.jpg  
20111021 star在彰基的第一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b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